IMG_5945a.jpg

时间被事、被情切割地零零碎碎。曾经有几回,我忍不住对空过的时间发脾气,跳脚。

追不回的总在懊恼,当下的总是抓不住,人生要有遗憾,才觉得完美吧。

前几天的联谊会中,jl师兄说我进步了,他说,他在短短的两年内,看见我的成长。他家师姐也曾说过类似的话。

我不以为然的笑,只有被岁月里带刺的考验狠狠的扫过,才知道清醒,这是迟钝,不过好过完全没有一丝顿悟。

总在进与退之间跳cha cha,一会儿进,一会儿退,看着时间不留情的,带点轻视的,不看我一眼,就飘然离去,我着急了,却还是被习气牵绊,无法自拔。

运进师兄在分享中曾提起上人对慈济人的内心世界,有以下的要求:

- 领悟天地之美

- 培养内心心宅之宽

- 涵养人格之美

- 体会佛教妙有之真

多美的期许,难得来到美丽的世界,还如此有福报听闻上人法,我衷心期许自己能好好耕耘开发内心世界,能真正做到天地之美,心宅之宽,人格之美,以及妙有之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