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64a.jpg

Jc谈起了告别式,越说越是开心。他于是说,要是别人知道我们如此笑谈生死,一定以为我们疯了。

 

我们都很清醒,就是因为awake,所以关心生,也悉心了解死。


死,中国人最避讳,只是,人难免一死,我期待自己带着微笑离开,再带笑回来。


Jc说,他希望他的丧礼是场人文飨宴。果然是浪漫的右脑派好人,连丧礼都不忘人文。


我希望我的告别式,会充满最爱的书,和摄影作品。翻开我最爱的散文,分享我自认写的最美好的文字,选出最喜爱的摄影作品,尤其是那些孩童的portraits,让那双双亮灿的小脸蛋,大眼睛,美好的大自然美景,陪伴我走最后一程。来的人,可不许哭,一定要带笑,送我。这是我的私人摄影展,总可以有所要求吧。


谈告别,不是伤怀,不是避忌,而是对此生行最后的一鞠躬,向所有有缘人感恩,潇洒告别。


其实,仪式可以更简单,把所有能用的都捐出去,然后回归我最热爱的大自然中,把我放在最开心的大树下,让我的肉体滋养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后代,一片绿油油的自然生态。


死亡会如何到来,不知道。只是,我无法自私的要求所有人接受我的潇洒,无法避免的,还是要让留下来的,还未能离开的亲朋戚友们,安心。


因为熟知死亡会像朵花,花开花落,总归尘土,所以,愿意无条件,欢愉接受。不过,我更清楚,在离开死亡之前的这段长路,我必须善用人生的每分每秒,不空过白过,每一秒的体悟,都是一直智慧升华。


路很遥远,只是方向明确,我认定了生命的可贵性,因此愿意努力学习做人,我不只想做个人见人欢喜的好人,也想突破累生累世所累积下的恶习,超越,突破,导正。


人,来到世间,除了启迪自心,也具有启发性,能去启动别人的潜能和力量。人这字,写很简单,做真的不容易,要做个平凡中不平庸的人,要做个平凡的大智慧者,就得靠惊人的毅力和容忍寂寞的超强忍耐力。


不试着去把活着这段路发挥地淋漓尽致,我怎么对的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