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3a.jpg

娥蘇拉.勒瑰恩的《地海巫师》讲述一名最伟大的巫师,为了阻止一场地震,而将毕生的功力用以化解,功力尽失、付出惨重代价,却被后人遗忘,甚至嗤之以鼻。人们不再看待他,如高高在上的强大力量,而改以歧视的眼光,看待一个卑微,为生活而忙碌奔波的邋遢老人。

这场法力游戏中,最神奇的结局,竟然是法力尽失的老巫师,却对结果甘之如饴,因为,他终于可以充分享受重新变回平凡人的普通日子。

我曾有一个梦,成为不平凡人的梦。却在寻找的路上,在步伐快慢之间,停停走走间,领悟--不平凡时,我们渴望恢复普通人身份,平凡时,却又极度渴望全世界的眼光,都往你身上倾注艳羡眼光。

欲望不断的左右思想,思想不断的在原地烦躁的弹跳,跳动着无可奈何、不知所措。不跳不跳,把心安抚,略过无尽的欲望海洋深处,原来是一颗渴望平静的心。

后来,我才发现,要成为一个不平凡的平凡人,才是最高境界。如何在平凡中活出不平凡?日子和平凡人一样过,心智却飞跃平平无奇,在如海智慧中,自在悠游。那还不够,远远不够,太多需要学习的,更多需要割舍的,平凡人必须穿越重重苦海,穿透出苦难磨合中,最晶莹剔透的琉璃心念。

我还在准备,为成为一位平凡中的不平凡人而努力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