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38a.jpg

遇上癌症,绝非罹病者所愿意,您必然感到心慌慌,也会感受周遭人的关爱,会有很多人告诉您这个好,那个妙,还有很多顶呱呱。届时,所有聪明人,都会因为怕死而被人牵着鼻子趴趴走,钱会像雷阵雨一样,来匆匆,去无影;人也会像陀螺般被转到晕坨坨。我只能建议,把心静下,现在是您开始第二次新/心生命的好日子,即将来临!请把所有人的声音都关掉,听听您的心怎么说。

 

 

妈妈第四次的化疗,过地惊人的顺利。她精神奕奕的完成化疗,一点幸苦模样都没有,仿佛不过是到医院吹冷气乘凉一下,然后回家,一切就跟往常一样。隔天,还起了个大早,神清气爽的出去运动。


跟以前我所认识的妈妈,天渊之别啊。以前的妈妈好像背负天下最沉重的包袱,笑得勉强,活得战兢,一整天下来,忙得要崩溃,还得面带笑容。我知道我没有能力帮妈妈打开心结,我找到能感动自己的门,不见得那扇门就适合妈妈。所以,商请别人来帮她开门开心门。


不知妈是幸抑或不幸,她被凶女儿硬押到别人的家,我们去开解别人之际,其实也无形中打开妈妈的心门。我借了一大堆上人的书,无处不在,我妈妈本来就爱看书,差别不过是从爱情小说,转变成励志宗教文学。妈妈从深入浅出的故事中,处于苦难中的人家中,看见自身的幸福,也在潜移默化中,点滴累计智慧。


现在,她最常讲的是……哎呀,自己是多么幸运!幸好有女儿,有慈济人,最棒就是有慈济……我会翻白眼,反驳道,是你自己帮自己,我根本没有做什么。我唯一做的,不过将她抽离让她病恹恹的环境,连根拔起,丢她自己适应新环境。


我绝对够狠心,因为父母当年就是依法炮制。既然我能走过来,我有一定的信心,我妈也能够,因为她身边就有一个例子。我相信,人有无限的潜能,在最艰难的时刻,所有的潜能会发光发亮,转化为良能。我也在学习,如何对她起信心,从刚开始的紧迫盯人到后来的全权放手,学会放手,只做我应该做的,过程用心,结果绝对随缘。


妈妈几乎每天,都会重复感恩一趟。尤其是感恩有慈济,有一堆好人,才能让她如此快速的从所有的不适应中,如鱼得水。如果我不说,几乎没有人知道母亲是癌症病患。甚至,师姑们还特地带癌症病人来我们住处,让病人看看脸色红润,健步如飞的妈妈,告诉病患,妈妈靠化疗、食疗、运动,最重要的是开心。


我们的确幸运,至目前为止,我只付过中央医院RM30的注册费,其他费用因为我爸的公务员身份,全免费。我们还住在一处鸟语花香(不骗你,每天早上一大堆常见的,罕见的鸟齐声欢唱,绝对心旷神怡),还附有一个私人游泳池,还有绿地的大宅子里,而且,水电住宿,我一毛钱也没给上。甚至,我们还有Dr.teo夫妻来探访,尽管妈妈不是他的病人,他的关怀却不间断,而且不止一次问我,要不要住进他朋友提供的,同样是免费的养病好住处。

 

似乎很难去说服Dr.Teo,一个走过世界各地将近30个国家的女生,不会驾车,而且是路痴。没办法,我就是爱走路。


我们还有师姑帮我们买菜,提供厨具,自家种的菜肴,……单是粽子,我看我妈就已经收到四粒好料(很遗憾的,师姑们不知道我妈是世界上最乖的病患,不是营养师建议的食物,她绝对不碰,最后都会进我杨某人的肚子,哈哈)甚至,还有从不拒绝我们邀约的司机菩萨,载我到处去采购我妈妈的食才。


昨天晚上,我跟Dr.Teo夫妻及师姑师伯们一起去探访癌症病人时,我才知道我们有多幸运。一位子宫癌末期病人,花尽积蓄不说,去看中医,三个小瓶子里的中药,索价RM999。我以为我听错了,趋前看病人家属口中很棒很棒的神药到底是什么。白色粉末,棕色粉末,还有黑色粉末,如果三种粉末加起来,就能让人药到病除,医院要来做什么?后来,又从病人口中得知化疗也可以透过吃药,免打针,知道多少钱吗?mamamiyaRM7000


柜台一位师伯曾跟我分享一个真实故事。他的一位叔伯,罹患血癌,在两个月内花掉进2百万,受尽苦难,却仍然迅速撒手人寰。


我想说,遇上癌症,绝非罹病者所愿意,您必然感到心慌慌,也会感受周遭人的关爱,会有很多人告诉您这个好,那个妙,还有很多顶呱呱。届时,所有聪明人,都会因为怕死而被人牵着鼻子趴趴走,钱会像雷阵雨一样,来匆匆,去无影;人也会像陀螺般被转到晕坨坨。我只能建议,把心静下,现在是您开始第二次新/心生命的好日子,即将来临!请把所有人的声音都关掉,听听您的心怎么说。

 

您会找到您所要的答案的,如果您愿意相信自己。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