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09a.jpg

我为《普门》杂志撰写近乎一年半的欧游记专栏,专栏的名称是“走出去”。我非常喜欢此标题,因为走出去,就一定会有大不同。

 

走出去,不一定得飞越千山万水,只要把心敞开,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中,把心静下,就能倾听大地的呼吸,在一片嘈杂闷热中,大自然的一切仍然在努力为生命而努力,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就会让我觉得很感动。

 

用相机把大地的呼吸声,卡嚓卡嚓的记录下来,为你,为我,为他,留下一张,大地曾经快乐呼吸的留影。直到全身酸痛不已,把自己送给中医师,在她的手上痛得犹如跳上岸挣扎求生的活鱼,不断翻腾,最后,干脆当条站起求饶的傻人鱼--爱拍照而宁愿受苦的傻瓜鱼。

 

走进肌肉萎缩症孩子hazman的住家中,难得热得让人呼吸困难的午后,他仍然对我们侃侃而谈,快乐的不得了。

 

Hazman的大眼睛黑白分明,仿佛是天上迷路的星星,无意中掉落凡尘。星星会说话,他说:“hidup mesti berjuang!”—活着,一定要奋斗。为这句话,我的心翻腾的热锅里的烧水,水蒸气全冲上单眼皮的眼珠子里,直到不好意思的手把单眼皮揉成双眼皮,不 让hazman笑话。为孩子努力活着,而被鼓舞着,为我曾浪费过的宝贵时间与人生,而忏悔羞愧。

 

再赶场似的从三家访视案主家,赶赴何阿嬷所居住的护理院。阿嬷越见虚弱,不过看见我们为她精心制作的相簿,倒还是甜甜的笑了又笑,却止不住大痛小痛一起来翻搅肉体的折磨。生命没有给你选择好剧本的权利,只是我们可以选择完美的演出,来弥补所有的不足。

 

走出去吧,你会发现,生命会给你任何你想要知道的,所有答案。只要你愿意,走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