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有机素食餐厅吃饭时,翻起一本天下杂志,读到小池百合子。

 

小池百合子是日本政坛的耀眼之星,曾随家人居住中东国家,精通阿拉伯语,也曾是著名主播。最重要的是,我读到她对人生的规划:她说从30岁到40岁是input time,要不断自我充实、吸收最好的资讯……而40-50岁就是output time,把所有曾input的好料,都一一的发挥出来。

 

深得我心,因为从30岁开始,我也开始属于杨秀丽的阅读之旅。大量阅读,是我用来充实内在,而培养的好习惯。三十而立之际,不知所措,于是,杂七杂八的东西全部一起硬性吞下,落得个消化不良。而今不再昆仑吞枣,而是择善固执,只选坊间大师所推荐的大作,多人推荐,必有其道理。于是,浸在一片蔚蓝的书海中,除了仔细咀嚼,还要起而行之。

 

我美好的30岁,是用阅读来堆叠起来的未来,也许耗时耗力耗精神,只要功夫深,铁柱也会磨成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