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0a.jpg


我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藏有一盏光明灯,有人能点灯自照,有些人则要借第三者的手,重燃心灯。

上天有双温柔的手,往世界大小角落,放置使者。使者们绝非高不可攀的神,他/她们有血有肉,和我们一起呼吸生活,唯一不同,是他们的出现,乃为点亮他人心里,一早在生活重担下熄灭的心灵火种,使心灵天地,重放光明。

他们以身施教,让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蒙尘人,能知福、惜福、时时勤拂拭,启发生命原动力、发挥良能、造福人群。

如果您已经26岁,却只有130公分,及十岁孩子的力气,且在成长过程中,历经大小手术,身体为求改进而受尽折磨,还得忍受他人异样眼光,或是歧视,或是嘲笑,一次次打击心灵;身心饱受磨难,永远站在同辈的最低角度看世界,您会怎样过人生?

大多数人选择放弃,少数人选择面对。

二十六岁的柯晓瑄在自传中说,我像一颗饺子,里面有很多馅,但外观看不见,丢到水里去,煮沸后浮起,却又被浇下一碗冷水,再度沉下去。经过浮起、加冷水、煮沸,反复淬炼,才有美味的水饺。

柯晓瑄,被上天双手百般淬炼的美味饺子,是先天软骨发育不全患者(俗称侏儒症)。不仅有身高问题,她尚有牙床咬合不良,发音受影响,脊椎弯曲,椎间有突出问题,如压迫神经,可造成四肢麻痹;欧式管短小,容易产生粘液性中耳炎,如严重可导致重听,颅颈间脊髓压迫,头会抬不起来,走路重心不稳……然而他不但顺利从美国卫斯理大学毕业,还通晓意大利问、西班牙问等四国语言,如今,还能如正常人般就业。

乐观勇敢,是晓瑄能与苦和平共处的要诀。她在接受美国发现卡(Discover Card)金牌奖,这项针对身处特殊困境,却能勇敢面对艰难,热心助人的高中生大奖时,说道:“长久以来我已练得好臂力,能将自己拉上公车,进行增高手术后,我勉强能夠得到洗脸盆,但是公寓门铃、公共电话、电梯按钮,我仍触不到。虽然,我知道电梯按钮,永远不会为我降低,但是我的心可以升扬,我可以尽量延展我的极限。”

“当我自我接受时,无形中,也让别人较易接受我;当我跨出去帮助别人时,我忘了自己的限制。”她的得奖心得是“Sky is my limit。”

911事件发生时,晓瑄坚持不取消由台湾同学会会长主办的同学联合论坛,尽管面对一片取消声浪。她说:“我就是脸皮厚,不怕死,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可以找借口说,做不到什么事情,我一定要拿出东西来,不可以做不到。”

肌肉严重萎缩,体重不足30公斤的马六甲照顾户Hazman,不曾怀疑自己对梦想的坚持。在与死亡共舞之际,他握笔的手瘦如枯枝,字迹潦草无力,眼神却仍然坚毅有力—眼神里反映了他的梦……总有一天,他要成为网页设计师。

毕竟只有天空才是130公分小巨人的极限,毕竟肌肉萎缩也无法阻碍Hazman在网络天地间设计美好未来的憧憬;对拥有161公分、身体健全的我,是什么极限了我的成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