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76a.jpg

 

早上一到会所,总能把生活过得如唱山歌般快乐的大厨师姑--ym师姑就跑来问我谜语。她最爱把从各国旅行中,收集而来的谜语,与众分享。

 

她问我:如果两个人一起跌落井,一个人死了,叫死人,那么那个活着的人,叫什么?

 

我想也不想,就说,叫人咯。心想,他本来就是人嘛,心里即敷衍又不干被问到的,随意回答。

 

师姑看了看我,答道:他叫救命啦!你啊,想都不想,就回答。整个慈济被我问过了人,除了B有认真想,并回答外,其他人都没有在思考。

 

说完,仿佛使命已达,转回岗位上,继续擀包子。

 

我呆在现场,想师姑所说,带着尴尬与汗颜。清晨一问,倒把一身习气抖落,犹如醍醐灌顶,顿时浇来满身清凉。

 

唉,有没有用心在生活,一问就全藏不住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