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12008 002.jpg

多年以前,曾习惯性在降临世界的那个日子,一遍遍书写过去。

不断的复制别人的故事,别人走过的路,学着摸索、踽踽学步。曾何几时,我早忘记原来想要做的杨秀丽,在人云亦云中,我掉落茫茫人海中,小小身影早被吞嚼,哪里还有我?

一段连自己都看不见自己、讨厌自己的成长岁月。

成年后,思想渐趋成熟。阅读他人时,开始懂得反观自照、择善固执。小人物,在芸芸众生中,默默耕耘老天赠与的,难得的心田。走入别人的生命中,挖掘自己内在的潜能,不断的与自己对话,开始认识沉淀后,最透明的那个我。

一次静思时,闭上眼睛。看见潜游的我,往深层的黑暗中,一抹光游去。四周漆黑一片,只有底方远处的温暖荧光,引导我,不断都往下,游移。唯一一次,看见最底层,宁静平和的灵魂,在安住,如如不动。

海面如何波涛汹涌,海底依旧沉静,只是人在分别,分别蒙蔽了一对心眼,在盲、茫、忙中,不断的失去自己,一寸又一寸的,失去。

上天给众生的考验层出不穷。外在的生活挑战,内在的心灵浩劫,一波接一波,让人喘不过气,随时灭顶,那是因为早已忘记要放松,沉淀,让混淆归于清晰、让烦恼转为菩提。凡夫反复,在饭、烦、犯中轮回,累积更多习性,万劫不复;只好忙不迭的拼命解决问题,却忘记轻叩源头,啊,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啊。

三十而立,高呼数载,不过起而行之。期许落实生活修行,在修修剪剪、行行走走间,俯视大地、仰望青天—人生不过是一场修行旅程,走过不留痕,只余下智慧,在行走过的路途上,添一股清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