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特地向妈妈请假,赶到加护病房,探望那位笑起来,有着三朵倒挂弯月、大大笑脸的老人院阿嬷。相对无言,无言是因为她已陷入重度昏迷,从此再也听不到,带着浓浓客家音、对着我,那石破惊天的呼喊:shi je!(师姐)

只是桃花依旧笑春风,人面已然沉沉睡去。

那曾经为护士、病人、院友、志工们带来无限欢喜的--馋嘴客家阿嬷,全身插着大大小小的管子,用呼吸器,顶着肿胀的腹水,在努力活着。年前,相同场景、不同的老人院阿嬷,也在努力呼吸着,不久后,就听说她匆匆走了。

一位接一位的老小孩,如调零的桃花,飞落在春天的大地上,只有曾用心走过桃花乡的旅人,才会稍稍停驻,在风中,留下声声几不可闻的轻叹,再多情一点,就来场现代版黛玉葬花。毕竟相逢一场,送您一程,何难有之?

昨天一下班,即刻把握时间,去探望一位罹患末期鼻咽癌的前同事。

一位曾坐在我隔壁,爱吃、爱说话的年轻爸爸。

瘦成竹竿的他,躺睡在妻子娘家的客厅沙发上。睡得还算安宁的脸颊上,静卧黑色小蛇,听说是因为免疫力太差,而导致生蛇。庆幸已经痊愈,不过仍然让蛇印纹脸,以往壮硕的年轻身影,很难跟现在手腕比我还瘦小的他,合二为一。

病来磨,真的可以把人给磨光殆尽。

打开今天的网上新闻,发现一则震惊新闻:差一点 小行星险撞地球。台北时间三月三日晚上九时四十四分,编号2009DD45,直径21到47公尺的小行星急速飞奔过地球,它与地球的距离是地球与月亮之间距离的1/5。

当然,学者们表示,他们先前已发现这颗小家伙,并计算其轨道,确认没有跟地球相撞的危险。2009DD45的体积,约等于在1908年6月30日在西伯利亚通古斯加上放爆炸的隕石。那场大爆炸在地表上炸出逾2,000平方公里的大洞,瞬间摆平8,000万颗树木。多么让人心痛的数字!

我们也有极大的可能,因为某种计算上的错误所造成的失误,而在那个刹那间,与世界说bye bye。届时,我们会和千千万万颗树,一起化为尘土。

要是学者专家宣布小行星即将在今天某某时间撞上地球,到时,人们还是像往常般,政坛仍然上演着种种看似和平,实际风起云涌的魔音大战;歌坛依然歌照唱,艳照漫天飞;而人们还努力,在金融风暴的炮炸废墟中,寻找存活下来的可能性吗。

二月十日,美国商用卫星和尔罗斯的废弃军用卫星在太空中相撞,制造数千片碎片,为太空带来莫大危机。人类的侵略步伐,已经走到了外太空。为此,我们再也无法漠视,还有更多被人们安插在宇宙间的,大大小小的行星,伺机而动。

也许,会有那么一颗小行星,会因为聪明的万物之灵所制作出的太空垃圾,被撞至偏离轨道,后果,不言而喻。

我们都不知道,原来,65亿人离毁灭这么远,那么近。

生命,其实无时不笼罩在烟灰云散的阴影中,有人清醒面对、有人装作不解、有人则被生活磨的如行尸走肉版活着……

证严上人曾慈示,顺境要有无常观,逆境要有因缘观。智者谏言,不敢不静心,慢慢“闻、思、修”,打醒十二分精神,善用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