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2a.jpg

他是富家子弟,從小天資聰穎,相貌英俊不说,功課學習名列前茅,更是地方報張上的熟悉面孔。思想成熟的男孩子,在其他小孩忙碌玩耍时,他忙着看报纸、新闻充实人生。他选择他要参与的活动、要看的书、要做的事,思想超越了一般的同龄孩子。在纽西兰读书时,尽管家里富裕,23岁的他却整天以面包果腹,他说:“不想多花家里的钱,能省则省。”去旅行?“浪费时间。”他摇摇头。

 

難得天之驕子,富不驕、贵不傲,從纽西兰回家探望罹患癌症的母亲之际,也不忘珍惜把握时间--“慈济需要人帮忙吗?我想来帮忙。”他对同事sl询问。sl问他,为何?“因为不想浪费多余的时间。”年轻认真的脸庞像是透着淡淡的白色光芒,将他映照着犹如智慧的天人。结果,sl忍不住问她老妈,为何不把我晚生几年啊!!!!”

 

她抚摸着怀里的西施狗,百般呵护。从英国“游玩学习”毕业回来后,她镇日窝在犹如皇宫般豪华却透着冷清的家里,玩玩狗,看看戏,过日子。母亲是小姨,无怨无悔跟随着有妇之夫;而父亲所提供给他几房家的,是天堂般的富足生活--车子群是马国的限量版,屋子一个月的电水费是中等家庭半年的费用……。她购物一定要出国,朋友要有头有脸的,坐车指定要最新最贵的,就连出国,她会特地要求司机将爱狗送到首都高级“狗酒店”下榻,西施狗一晚就睡掉RM150!在bukit Bintang附近住一晚,也不过是RM100啊!真是颠倒人生!更不要说,西施爱狗有明星保姆车载送,有独特双人坐席,还有与它毛色同等的毛毯铺陈在车内,当然还有专属ahmad载送!

 

你也许会说,哦,这是天堂般的生活啊(就看您指受宠的西施狗还是有钱女了)!可是她说:“日子好无聊!”人生目标?开玩笑,她镇日醉生梦死在戏剧中,看戏剧到天亮,睡到下午三、四点才起床,哪来的什么人生目标啊。

 

活在天堂,只是就心灵来说,25岁天之娇女的心灵比海地的贫民、印度的街童、非洲的饥儿;还要来的空乏。黯淡无光的生命,将她孤零零的的身影淹没在黑暗中。

 

他和她年轻的故事,在在说明--天堂与地狱,不形在外,而立于内,我们要的,不过是一片纯净的心灵桃花源,不是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