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94.jpg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讲述一名24岁的乳癌癌末病人千惠,有关她生命中最完美的结尾。23岁罹患乳癌,男友太郎依然不离不弃,坚持陪她走过生命中的低潮期。化疗后进行迁出手术后,她有了6个月的“蜜月”期,日子看来平安而美好,却隐藏着丝丝不安,她的病情忽然迅速恶化,癌症快步跑到肺部,迅速蔓延开去。

 

千惠对好友说,她的梦想是披上嫁衣。于是好友顺便询问太郎,太郎当然欣然答应。私下,好友与太郎策划了一个真正的婚礼,圆满了千惠的梦,也为她的生命画下最圆满的句号。

 

千惠是否还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能够健康地、踏实地活着,是淡淡白开水生活中最平凡的幸福。

 

昨天带妈妈去访视。四个家庭,四种实结,每个家庭都有个打的紧紧的结,有的可以轻易打开,有得则没有要去松结,甚至有些根本就看不到被拉紧的结。我们每个人都在心上打了一个个的结,忘记打开,逐渐演变成死结。

 

透过他人心上的结,我提醒自己,开始努力的打开心头所有的结,还心一条直线,简单就是美,何必打如此多结来装饰生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