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41.jpg 

新年没收到几份红包,反而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会在夜里发光的琉璃海豚。

 燕燕跟我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两个原本没有交集的女生,因为同时来到世间,因为慈济的因缘,相遇相知,成为好友。

听起来,还真有缘。

没来得及参与家族大团圆的新年、只来得及穿上旧衣在医院赶稿的新年、没多少人记得来拜年的新年。投入一场被遗忘的新年游戏里,我郁闷的非要飞出去,狠狠的呼吸新年。

刚巧燕燕上网,怪不好意思的问她,可以带我出去走走吗?

她告诉我,只要我需要,什么时候要出去,通知她。

来载我和妈妈出去吹吹风时,带来一串自家亲戚栽种的香蕉,又带来满是花海的书,一慰母亲爱花却无法一睹花海之心。

我一向幸运,身边有不少真心相待的好友,甚至,比我还懂我。

她们懂我无法停下脚步,所以纵容我不定期的自生活中出走,却不忘适时提醒我走回常轨。

好友爱诗只因我询问2200KW的搅拌机,走遍新山的大卖场;看似娇小却无比坚毅的lx虽然没跟我有多少交集,可是在临回家前却硬是跟我来了场友谊拔河赛,她塞钱,我退钱。RM300不是小数目,我们互相推,边推边一起掉眼泪。身在东马的好友珊妮则特地买了好水,拖明月带来,我一看价钱,天啊,一瓶近乎RM200。虽说有便宜价,不过那分真情让我无比动容。

新加坡的好友佩琪曾送我一条白金海豚项链。那是她送我的第二条,因为第一条的项链硬生生地,在我颈肤上啃上一圈触目惊心的红肿。她偷偷跑去买了白金,非要把它套上我空洞的脖子上。

为了纪念一分让我无比感动的用心,尽管多么不喜欢当“圣诞树”,我还是允许一尾俏皮小海豚,陪伴我在天涯海角飞驰。

孔子曰:「益者三友,损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损矣。

孔子說:「有益的朋友有三种,有害的朋友也有三种。和讲求道义、心中正直的人为友,和誠實守信、敦厚忠誠的人为友,和见识广博、能启发我们的心智与宽宏胸襟的人为友,都会受益;結交惯於裝飾外貌、一意去讨好、取悅朋友而內心並不真诚的人为友,結交從表面上看总是和颜悦色,其实不过是善於逢迎、虚情假意讨人欢喜的人为友,結交巧言好辯卻沒有真实学问的人为友,就会受到害处了。」

朋友不需要多,益者三友,三两知己,一生足矣。太多感动,无法用字里行间道尽。我只能说,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有全世界满满的爱,陪我一起成长。谢谢你列席我的生命,配合我舞上一曲,活泼的友谊圆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