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3.jpg

2007年初,美国Money杂志制作美国人新年愿望调查。根据调查显示,美国人最大的心愿是:存够两百万美金提早退休,其次是成为百万富翁、创业当老板、拥有海边度假小屋,存够钱让孩子上名校……

 

无独有偶,商业周刊在2009年一月,特参考该杂志,策划台湾工作族新年愿望专题。

 

调查结果出炉,让众人跌破眼镜。

 

在答案揭晓前,告诉我,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看看您的愿望是否榜上有名。

 

我新年的愿望,很平凡,我只想过健康、快乐、不断学习、提升智慧、过最有意义的人生。

 

现在,来看看最新出炉台湾“工作族心愿调查结果”:

 

独占鳌头的第一名是“全家平安健康”,73‧9%的人都选择此项。第二名很天方夜谭,是不需要努力,就能中xx头奖。第三名是成为快乐的人,第四第五不分伯仲,分别是保有现在的工作薪水与升官发财。

 

调查结果显示新的一年,大家只剩下小梦想,不敢乱做梦。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马来西亚也遭到金融海啸的尾巴一扫,众人人心惶惶,多么害怕在一夕失去饭碗、前途茫茫。

 

我很幸运,野心早在多年前,就因为单纯的心念所取代—来到世间,不是只为吃喝玩乐,还可以去为他人付出;一念心,让命运转为运命。生命的齿轮大转动,将我航往未来,使命必达。没有野心,宁愿做自认有意义的社会工作,我反而赚来真挚情谊和豁达、积极人生观。

 

从事业和家业中,抽出时间当志工,好好与别人分享我的幸运。每一个人与人之间的相遇,都激发出不同的灿烂火花,让我在游戏人间的过程中,得到的一次又一次的生命智慧大弹跳。

 

我学会,打开一双从未伸展的翅膀,勇敢展翅飞翔。生命中最大的成就之一,要数能协助妈妈及家人,打开他们从没张开过的坚硬翅膀,高飞。



分享一首近期让我感动落泪的慈济新歌――《翅膀》,

《翅膀》

奉献是翅膀
当你帮助别人自己就会飞翔

我相信 再贫穷
也有温情在身边

微笑是花朵
当你送给别人自己也会芬芳

别忧伤
悲欢聚散人情冷暖
季节一换其实只是风霜一场

请打开翅膀 勇敢飞翔
日出的阳光能蒸发所有的困难
你有双翅膀 你别害怕
能飞过沮丧 飞过彷徨
飞回自己的身边

希望是翅膀 日历撕去的昨天已经走完
你别慌 时间的痛会变一扇窗
心若是善良 窗外的风景会不一样

请打开翅膀 勇敢飞翔
日落的月光能照亮全世界的黑暗
你有双翅膀 你别害怕
飞出无常 飞出孤单
会看见全新的模样 这一切就叫做成长


《翅膀》仿佛为我量身订“写”,歌词贴切道尽我在认识慈济后的“心”路历程。从向人伸出手心的那瞬间,一直到接受他人温情,再学习打开翅膀、勇敢飞翔;飞出无常、孤单。

 

透过妈妈的病,我们重新审视过往,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更重要的是,我们重新认识自己,打开拥有无限潜能的翅膀,学飞。一位作家曾在放下Microsoft光环的公益家John Wood书里,写着--千万别老了才后悔错失认识自己的机会。证严上人慈示:人生最大的惩罚是后悔。

 

不让后悔有机会跳出挑衅,我们在笨手笨脚的飞翔旅途中,持续成长。



祝福所有有缘人在新的一年――打开翅膀,勇敢飞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