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3.jpg 

三十多个新年过去了,仅有一次没有回家过年,那时是因为学院考试在年初二,所以就留在淡边不会sarawak过年了。

 

又一个新年近在眉稍,只是我跟母亲都不回家过年了。

 

吉隆坡的医疗组负责志工在电话中曾说过:叫她们不要回去过年了,还有很多年,不如就治疗好才回家吧。

 

不是不曾有过遗憾,今年难得大弟带女友回家,原本能一家欢乐过年,让等待喜讯多年的家人们欢喜,无奈妈妈的病把完美给迎头打碎。世间事无完美,只能欢喜去接受命运送上门的种种挑战大礼。

 

放下世间无需有的包袱,心里坦然平静地接受一切,倒也不失为一种锻炼。

 

忽然想到,如果有一天,我已经走到了尽头,不要把我放在灵堂瞻仰,不如就让我成为树下的化肥。如果真舍不得,要来场临别秋波的叙别会,我倒是希望能将自己所拍摄的照片用投影片在叙别会上一直放映。大家可以为我的一生做最后的分享,那似乎是个不错的idea。至少,我希望我能拥有这样的叙别会,而大家在谈起我时,是欢喜而不是伤悲。因为我并没有离开,我不过是要开始另一段新的旅程了。

 

Country Road , take me home,而何处是我凡夫的家呢??不就是在离您最近的心灵桃花源中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