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8.jpg 

学习的过程中,老师是不分好坏的。不管好坏,皆能让我们适时上课,让人茅塞顿开。

 

带母亲再度到马六甲中央医院报到,预约8:30am,结果10点多我们方看到医生。看似年轻的马来女医生不多说,只告知下星期三来化疗,我们就被请出诊疗室。

 

在外面又等了好一阵子,结果轮到我们时,我一个不用心,没有看清楚资料,多问几句,华人女护士就嫌我麻烦,只差没有叫我滚回私人医院。

 

碰了一鼻子的灰,只好纳闷的离去。至少,我们在二顾茅庐后,前后总共等了6个小时后,“诸葛亮”才终于点头,给予明确的答复。

 

虽然很多人都说,家里的两宝总不爱身体检查,因为害怕检查后发现罹患重病。但是最痛苦的是罹患重病后,还懵懵懂懂,什么都不知情吧。

 

医院不会跟您多加说明,是好事还是坏事?

 

需付费的私人医院和低廉的中央医院,差别只在于有问必答和一问三不答,且加上夜叉脸当配菜。

 

于是,妈妈的治疗资料,我只能从病历中和其他走过病痛的病人口中,得知一二。

 

曾为病友的大爱妈妈成为我们的老师,让我知道化疗有三种药,最有副作用的FAC, 中等的FEC 和强度的TAE。妈妈将使用FEC,因为不用心,结果还没看清楚,就冲去问忙不过去的护理,我啊,被训是应该的。只好摸摸鼻子,把灰搽干净咯。

 

要学的,何止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