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jpg 

2009014日(星期日),帶母親到慈济义诊中心当志工,她倒是游刃有余,立刻进入状况,还可以跟大德解释何谓环保,看来她已慢慢发掘生命良能。

中午时分,认识了十五年的好友佩琪与父母特地从吉隆坡驱车前来探望母亲。电话不见后,正愁不知如何联络,元旦的一封简讯,让我得以和她重新接轨,我从不隐瞒我需要精神上的支持,却从没想到她会在百忙中抽空来找我。这些日子来,朋友、法亲们之于我的感动,像是一道道彩虹,在忽然变黑白的天空中,大放异彩。

人生是本无字天书,生命无形的手紧抓着你我的手,在看似无字无形的白纸上缓缓向前推移彩绘;向着命定的目标前进。一停一顿之间,一念一行之隙,命运起了微妙的变化,目标不变,改变的是命运的过程,是继续被命运,抑或开始运命?就看您手下一支生命之妙笔,能生花与否。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患难见真情,朋友一个也没有少,真情处处。每一天,都有感动的故事,围绕我与母亲而生。所以,我常跟母亲说,癌症是菩萨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它引导我们大开眼界,见证人间真善美。菩萨觉有情,却不滥情;大爱最是动人。

晚餐后,在回家的路上,母亲忽然有感而发,“有时真觉得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世界上还有很多不幸的人,自己真的很幸福。好一点后,一定要来多做慈济,帮助人。”在别人的不幸中发掘幸福的秘诀,自自困的牢狱中,缓步走出。只有走出第一步,才能创造出所有的不同。

发现母亲的癌症前,我曾苦思如何行孝?找不出方法,唯有不断在佛前祈求,祈愿父母能如自己一般幸福快乐。我从手心向下,向人伸出双手而找到生命真谛,何尝不希望父母也能从付出中,找到匆匆来一趟的使命与终极意义。

我总觉得每个不会飞翔的粉嫩小天使,都在小小跳动的心智中,包裹着一份懂得如何高飞的任务。

生命这双顽皮小手,终于有了回应。它对症下重药,我终究得面对躲不过的亲情代沟问题,母亲在走入生命中另一条重生之路前,也有了重大考验。我们都在刹那间,拥有了没有退路的选择。

我深信浴火凤凰,将在火中历经千锤百炼后,经烈火淬炼,施然潇洒地飞出,那累世的宿业所形成的熊熊炼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