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08-1 copy.jpg 

抗癌的第一步,就是改变饮食。母亲开始规律的运动、吃素,然后,我们两个一起变瘦。

谁都不想生活被任何一朵突如其来的石头给打乱,荡起不该起的阵阵涟漪。

我尝试用充满感恩的心来迎接,只是,难免还是有点不甘愿。

要一个习惯自由的灵魂,乖乖的呆在家里煮饭烧菜陪伴,是史上最残酷的刑罚。

是菩萨在试炼我吧。是时候要更上一层楼了,不该重复在原地踏步。于是,开始了周而复始的主妇生涯,原来,母亲真的不好当,不断在洗、切、烫、蒸中轮回了一次又一次,在累地一觉无梦中发现醒来满嘴口水,所以母亲变瘦是因为吃素,我消瘦则因为努力劳动。

学习在不适中调整脚步,架构一条通往中年与青年的小木桥,30出头及56中旬的母女两得在癌症的虎视眈眈下一起上课,沟通出一条协调法。

我想,我是超级幸运的女生,我能在母亲尚称健康时,就能略尽孝道。这是从来就没有想过的事,我还在头痛怎么行善行孝不能等,机会就送上门了。累得无法继续洗衣服的夜晚,我会边洗边提醒自己,这么年轻就能回报母亲以往跟我们洗衣服的恩情,多棒啊!在肥皂中冒起的粒粒不甘愿的泡沫,就很快一闪而逝。

我仍在在努力调适生活的不正常出轨,不甘愿的念头总是会像鸡皮疙瘩般站起来,然后又若无其事的平静下来。母亲得忍受女儿的阴阳怪气,她是慈悲的,天下的母亲都一样,总是无怨无悔,现在,我们调换角色,我得当母亲,而她是受气的女儿。

我只希望能当一个最称职的好“女儿母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