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睡在医院的躺椅里,我冷得难以入眠,风从躺椅的接缝处不断地灌进我的身体里,想起多年前在古晋,也是同样陪伴母亲动子宫切除手术,不胜唏嘘。

 

随着岁数增长,人似乎越加“轻安”,至少母亲就连接切除了子宫,胆囊,如今连左乳也切除了。失去子宫的那年,她久久无法作下决定,后来,才缠转知晓她认为,失去子宫代表她失去女性象征,如今再度失去一乳,我无法想象个中心情转折。唯一让我看见的,是在短短数年内,她的自我成长。

 

或者是终于体悟活着,才有希望,她竭尽所能,努力的攀附唯一希望,如果失去就是获得存活的唯一机会,不管多艰难,都值得一试。

 

我们是幸运的,我有满满慈济家人的接力爱,一大早,我就被占据我桌面的菜给吓了一大跳。同事彩云从自家菜园为我带来了番薯叶、豆还有树仔菜。林桂请志工煮来营养汤,在下班前热滚滚送到。瑞兴师伯则买了两大包赈灾面……mmm,虽然比较适合我。丽珠则帮我外借大爱剧场,还到处广招英雌帖,委托很多有心人帮我煮。观群打头炮,只见她几乎将“有机”厨房都搬过来,麦片、面条、麻油、香椿酱……应有尽有,让人目瞪口呆。

 

更不要说有美甄师姑安排的修养处,让母亲能在更舒服健康的环境静养,还很接近慈济会所,让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来回,方便上班和照护。还有很多专业或富有满满爱心的志工为我母亲祝福和支持,或者是给予咨询,在在令人感觉人间处处有温情。

 

无怪乎上人总心心念念,不说感恩难。确实是不说感恩很难,很难。

 

上人说我们要在人群中学习“视见闻变”,看到无常就提高警觉,才不会在苦难中載浮载沉,曾经摔疼了,就要懂得变通,不要在原地受伤了。

 

曾在慈济月刊中读到一篇有关癌症的文章,文章写的真好,内文大略如下:生病的人不该称为病人,他们是正等待改变的人,从外而内化。原本只注重在外在种种,财、色、名、食、利;而今生命齿轮大旋转,开始往内自省,终究有如浴火凤凰般亮丽重生。当然,关键在于,勇敢去面对烈火的考验吧。

 

我一直很喜欢罹患小脑中风而瘫痪死亡的前Elle总编辑,《潜水钟与蝴蝶》作者的话难道非要一道不幸的光,才能照亮我生命的本质吗?我不希望有人受此不幸的光所射,方才痛悟人生真谛,您不需要浪费时间与生命,请好好把握难能可贵的人生,善用每个当下,就在此时此刻,让每个呼吸都充满价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