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用力的呼吸、用力的写字、做事、说话,却独是遗忘往生活“菜肴”上加入最重要的调味料“多用心”。不止不用心,还让生活多样化,同一个时间,脑里酝酿着一篇稿件,手里在制作活动表,心里在想下个计划要如何进行。

 

悲哀的是,还自以为过的是有品质的生活,随着诸事不顺,浮躁的念犹如热锅上乱跳的水泡,无法把持,生活像支离破碎的玻璃碎,碰的一声,碎倒在地,让人不知所措。

 

我不听话,听过的好话,是片云,从左耳进去,右耳飘出。自持领悟力强,能一理通、万理彻,然若全是纸上谈兵,口若悬河,不过是过眼云烟、不知所云,终至诸事不顺,心力交瘁。

 

纸上的道理,和心有着一段很接近的距离,却这么近,那么远。手机不见了,我不心痛,倒是懊恼自己掉以轻心,让人心起贪念,而造下恶业。清晨被迷糊的屋友取去钥匙,困在宿舍里,我气自己的火气犹如火山的熔岩,一发不能收拾。于是,为了惩戒心不停话,法不入心,将自己困在无形牢笼里挣扎求存。

 

直到……每朝晨起读经,缓缓在经典中生勇气,在行经中找回信心,心终于愿意静下来。

 

活得太用力,不如活得多用心。用心在每个见闻中,进而坐下静思其背后深远意义,再用心“修”剪“行”为,让浮动的心在静观中,体悟心本静寂,本无动摇,让其在清寂明澄,尘尽光生后,发挥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