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08zg14.jpg

每次看见我在书写时,婆婆总会旧事重提。她会不厌其烦的重复阿公所说的话。

 

婆婆说那时我只有3-4岁,懵懵懂懂的孩子,握笔写字的姿势却非常端正。阿公总对年纪尚幼的我赞叹:“这孩子,长大后一定很会读书。”对很早就往生阿公的记忆,仅停格在那个当下。

 

遗憾的是,字体随着岁月与体重的增长,开始完全不受控制地自由发展。字体,似乎跟人一样,在成长过程中沾染沉重的尘垢,逐渐忘记了曾经的端正清秀,明心寂澄。

 

前进到中甘村,看见了一班一班的孩子,在木板隔间的教室里上课。朗朗的读书声,明亮清澄的大眼睛在发光,小手重重的端写出希望的未来。当下,仿佛是透过相机的视窗与童稚那位单眼皮女孩重逢,她挥笔振书的认真神情和眼前站着接受教育的孩子合二为一。

 

追根究底,按下了一张张的快门,无非是为了寻回原来澄净的一念心。曾何几时,心迷失在大都市中一味地追求享受、自由、提升……科技发达,提供无比便利,心却掉进钢骨水泥的黑暗角落中,不知所措,如无头苍蝇般四处寻找出路。

 

孩子们的认真,让我想起以前单纯的小女孩。我们心中一直住着一个孩子,爱笑爱跳单纯可爱。世界一直是美丽,我到现在还是那么认为,只不过美丽中有太多的堕落,孩子们的认真,他们无邪的笑,将我拉了回来。

 

我用全心的爱,来拥抱心中的孩子,和眼前的所有孩子老师们。

 

061108zg1bw.jpg 061108zg2bw.jpg 061108zg3bw.jpg 061108zg4bw.jpg 061108zg5bw.jpg 061108zg6.jpg 061108zg7.jpg 061108zg8.jpg 061108zg9.jpg 061108zg10.jpg 061108zg11.jpg 061108zg12.jpg 061108zg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