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2008,我們來到了有求必應佛寺學校。這是有僧侶負責的義務學校,為貧窮的孩子及小沙彌提供教育。他們擁有幾畝地,靠自己的勞力來生活。慈濟到來發放物質于孩子及小沙彌們。

金塔在烏云中露臉,藍天趁機溜了出來,志工們走過佛塔,帶孩子們回宿舍。

我遇見了一群從來不曾被擁抱的孩子,當我張開雙手時,孩子們天真的站立一旁,不知所措。你曾經擁抱不曾被擁抱的孩子們嗎?那種感覺,很心酸。我走到了宿舍的盡頭,看得了這位女孩的畫,我請女孩站在她的畫前,我問她,您以后的愿望是什么?我想當醫生。女孩開心地對我說道。路還很長,女孩的未來有點飄渺,不過,我相信,有心的孩子,一定會成功的。

    

后來,我看到了她。她五歲喪失雙親,當童工養活自己,直到8歲那年被僧人發現,送來這里,接受教育。宿舍里的環境很擁擠,孩子們擁有的不過是一個平躺的空間,人擠人的。可是孩子們非得跟日光搶時間,不等到陽光完全失去蹤跡,她們絕不放下手中的課本。那種求知若渴,讓人汗顏。孩子說,我要回來當老師,回饋法師們的恩情。

我們擁抱了她,給她最真摯的祝福。希望在有求必應里生活的孩子們,都能如寺廟之命般--所有的愿望,都有求必應。

備注:當我看見更小孩子的簡陋住處時,第一次,我捉住相機的手,按不下去,眼淚幾乎馬上就要潰堤……我沖了出去,深深的吸了口氣,卻吸進了對面簡陋課室的灰塵……細細的雨打在臉上,卻重重的滴在心里,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么,我甚至震撼的忘了去擁抱這些孩子……這些我永遠也忘不了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