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进云雪瑞泰的故事里,一路上,有风有雨,有乌云有蓝天。大自然的力量,让我深感震撼,在属于我的小小世界中,从来只有灰茫茫的蓝天白云,如今,我呆立在稻田中,感受真正的大自然……我从来没有看过的大自然,正在我眼前咆哮着

走了约有一个小时吧,我们抵达她的家,雨也随后而至。云雪瑞泰家前有一池荷,懒洋洋的夏末,只剩下了残叶片片,一枝细竹竿垂在池边。眼前的意境,恰是我的心境,垂钓一池涟漪……云雪瑞泰的故事透过风的尾巴,吹进耳边。

 

罹患先天性眼疾的8岁女孩,自幼就在母亲的坚持和呵护下,接受难得的教育机会,母亲宜棉( Kyi Myaing)背着她到处求医,也背着她上下课。只是,女孩仅剩的右眼视力微弱,同学们自顾不暇,无法协助,她无奈辍学回家,只有小学毕业的母亲,依然不离不弃,在家中闲暇时教育幼女。翻开涟漪前茅草屋的故事本,是一篇篇让人心疼的篇章……21岁的三女在大学时,为了赚取学费到工厂打工,无奈竟罹患肺炎。家里卖了4亩田为她治病,年轻的生命还是在茅草屋中咽下最后一口气。“那时,我很难过,很难过……”坚强的宜棉好似在说别人家的故事,在难过以后,丈夫遗弃她另娶,留下了三儿一幼女,还让她背负也一笔债务。宜棉依靠佛法支持,一路释怀走来,如今,云淡风轻的娓娓道来前尘往事。

 

大儿子到马来西亚打工,原本出家的二儿子因为家庭状况,还俗赚钱养家。三儿子人穷志不穷,考上了大学,她不管多穷,都坚持要供他念完大学,而小女儿,是她最幸福的负担,她说“我只剩下六亩田,无论有多苦,都不卖,一定要用留下来,养育她。”几天阴晴不定的天候,已经把田泡在水里,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导致两亩田有一半的稻子发芽了……她看着女儿的脸,在苦涩中,依然绽放最美的笑容。

 

“这一切都是无常,我坦然以对。”“我认为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一定要让孩子完成教育,我不过是在尽一个母亲的责任。”宜棉对教育很坚持,所以不管多苦,都不能让孩子失去教育机会。

“我喜欢读书,我最大的希望就是眼睛能好起来,我能去上课。”云雪瑞泰的眼睛贴着书本,朗朗的读书声,荡漾在小茅草屋中,风在呼啸,雨在滴答,我心里的涟漪荡漾地一圈又一圈,她有我听过最美丽的嗓音,上天怎么舍得让她失去看见的机会,我又怎么会如此幸运,而常视幸运于无形?

 

我把身上所有的饼干都掏了出来,狠不得连心也掏出来,给她力量,与她分享幸福。她把饼干跟她大嫂送的洋娃娃分享,那是她唯一的朋友,她说“那是我的妹妹,我常常跟她说话。我说,来,妹妹,我们一起去上课了!”那些不喜欢读书的孩子们,你们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吗?

 

我希望能给她很多很多,只是,我清楚知道,她教会我的,更多更多。云雪瑞泰有一种超脱她年龄的成熟和乖巧,童稚的笑容中,会带给周遭一种幸福,看似不幸福的女孩,却能带给别人幸福感,我在茅草屋中上了堂幸福人生哲学课。

 

雨停了,太阳重新露脸,彩虹拖着尾巴在蓝天白云中笑了一个弧。我走出小茅屋,看着眼前的美景,心里很笃定,云雪瑞泰一家一定能得到适当的援助和满满的祝福,让她们从此平安幸福喜乐。

 

祝福在彩虹拥抱下,像天使一般美好的云雪瑞泰与家人。

 

p/s 宜棉在11月6日带云雪瑞泰到医院接受澳洲医生的治疗,期待有奇迹出现,让云雪瑞泰能重见光明。

 

25/11/2008 - 收到缅甸职工的消息,她们进村去探望孩子,孩子的母亲请志工们务必传达讯息给医生--她要将一粒眼睛捐给孩子,让云雪瑞泰能至少有一半的光明,继续人生。也许,这就是母亲的天性吧,永远为孩子着想……心里很感动。祝福两母女,能有奇迹出现,永远平安喜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