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马六甲后,姚师伯问我,你有哭吗?

“当然没有啦。”没有是假的,像我这种爱哭的人,小小的感动,就能让我感情泛滥。

行程很赶,于是,我的眼泪没有机会泛滥成灾。只是,有时候它就无预警鲁莽地掉了下来,直到无意中的一擦,才发现自己哭了。哭了,能帮助他们吗?于是,努力的吞了一粒又一粒的眼泪,把它们都藏在镜头背后。

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不知道如何整理,随手一挑,nenetun的故事跳了出来。

16岁的nenetun今年就要考十年级的大考,父亲早亡,只有兄姐和母亲相伴。Chonggan的校长特地向我们介绍nenetun,于是,我们跟孩子回家,准备了解更多详情。

走了一个小时的稻田路,到了孩子简陋的家里。在交谈中,我们才了解他在学校的餐点,都是朋友们的惠赠,大家互相帮忙,你给一口,他也给一些,就累计出nenetun的餐点。我们才发现孩子穷的连每个月马币RM1.5的船费都付不出。大爱台的佩玲师姐激动地都想当场捐款给nenetun。

Nenetun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都是淡然以对,从没有真正笑过。没有笑过的男孩,从五年级开始,就是班上的第一名,虽然成绩很好,他总想与大家分享,从没想过教会别人,成绩会受影响。在家里的墙壁上贴着一副孝亲的文章,每每走过,他就会虔诚为家人祈祷。一谈起早逝的父亲,孩子的眼泪几乎就要夺眶而出了。

这张在渡河时拍下的照片,乍看仿佛nenetun的未来很飘渺,没有方向,不过,我深信nenetun会得到协助,让他能想当上未来的工程师,造福乡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