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三毛生前曾最爱与人分享一个真实故事,有关一个天使般的男孩。

年轻时刚流浪到美国时,三毛曾一度陷入经济困境,为找不到工作而烦恼。一天,又瘦又干,憔悴的三毛走在一处大学校园里,神情哀伤。这时,一个美国男孩迎面而来。他往草地上拔了两枝草,撮在一起,然后对她说:“啦啦……啦啦……女孩,你看,这里有一片幸运草。”

三毛从没见过他,他也不认识三毛,他却对她说:“要快乐噢!”短短的三秒钟,带给一个异乡女孩即时的心灵慰藉,让三毛在心灵匮乏之际,注入最温暖的关怀和爱。

没有人能忘记在沙漠中,口渴欲裂之余,所喝到的第一滴水吧。

无独有偶,我的生命旅途中,也曾走进了一个加拿大男孩,为我在彷徨无助时,指引方向。

加尔各答的大雨何止倾盆而下,简直就强悍地想把大地直接刷掉一层皮方休。那天,我如常与友伴前往特蕾莎修女设立的垂死之家服务。穿反了雨衣,让我耽搁了些时间,结果一下车,除了白茫茫的大雨,一个人影都见不着,眼前是一片水乡泽园。

从没见识过如此大雨的我,一时傻眼,垂死之家的方向仿佛被水冲得一干二净。我呆立雨中,彷徨失措。茫然到处张望,正不知该何去何从,忽然,远处一抹小小身影吸引了我的视线。有人在跟我招手!

艰难地闯过处处水洼,朝小黑影颠簸走去,一看,原来是同车的,有着娃娃脸的外国大男孩。大男孩已被淋成落汤鸡,全身湿透。“Come , this way.”扬起了阳光般的灿烂笑容,他陪着我,走向垂死之家。

看见他被淋湿的身影,我心里升起了满满的感动。那一刻,我真正见识了何谓无私大爱。试问你可愿意为了陌生人,在可怖的大雨中原地守候,只为导引方向吗?

他让我明白,爱如此简单,对的事,做就对了。那天之后,我没有再见过他,只是加尔各答大雨中那抹招手的身影,从此长驻心头,提醒了我纯粹的爱,最温馨动人。

证严上人静思语:对的事,做就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