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双手 能触碰着世界

我的双脚 能让我往前追

我的眼睛看见了缤纷的色彩 我能听得到不同的音乐

我的朋友和我一起成长

我的家人苦乐都与我分享

我的老师指引我生命的方向

我有未来 实现心中的梦想

我幸福 很幸福 当我知道还有许多人 餐风露宿

我幸福 很幸福  有人生活清苦没有父母 躲在角落里哭

 

我应该满足……

我很幸福~《有礼。真好》专辑

 

第一次听到“我很幸福”里的歌词,就欲罢不能,马上布下天罗地“网”,非把歌词如此有意思的歌曲,仔细欣赏一番。

 

最后,透过了幼教老师,借来了《有礼。真好》专辑,细细品味歌词的韵意,发人深省。

 

幸福曾被弃如敝屣,视之不见,我还一再埋怨,很不幸福,到底何处有幸福?贪得无厌的高峰期,非要一个月扎上三分工,拼命拿钱压自己,把自己累得跌进大水沟,大腿上印下红紫的世界地图,外加大码的砂拉越州图形。

 

幸好,我还知道要在百忙中,定时到医院当志工。跌倒后,不知为何我仍坚持一拐一拐地走进医院里报到。直到看见一位孤独的截肢病人,我才大梦初醒!啊,我没跌掉腿,多么幸福;我能工作,家人疼、父母爱、身体健康、读过大学、走过了世界20多个国家,一直在做自己……有谁比我幸福??

 

通往寻找幸福的路,很痛!顺着逐渐消失的瘀青,在志工活动中不断地看见幸福,感恩所有一路上无私指导我成长的老师们,让我在所有地图消失前,开始知福、惜福、再造福。

 

多么幸运,只是跌进水沟,就找到返回幸福的路。你要不要试试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