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没有忘记初抵英伦,每天张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满怀感恩,然后告诉自己--证严上人说:人有无限的可能。

我背着这句话,在英伦走过了多少风花雪月……

2003年,我与友人到英国寻梦,友人先行返马,而我则选择继续朝欧游的梦想迈进。

要摘取梦想的鲜美果实,过程甜酸苦辣参半。薪水不高,大部分都拿来补贴一个星期大约80磅的房租。

为了能让梦想延伸,房租问题势必立即解决。就在这次,在网上重遇曾一起出游的学弟妹。

小情侣为了帮我解决住宿问题,争相奔走。最后,我差点就要为梦想,跟一个来自台湾的男生“同居”,分担费用。

想当然尔,我无法过自己那关。我无法在梦想面前鞠躬尽瘁,我要的,是筑梦踏实,绝不是噩梦连连。

我知道有很多日本女生为了留下来,什么都愿意做。我认识的一位日本男生,甚至为了钱,当起医学院的白老鼠,帮他们试药。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国籍人士,因为不同的理由,对梦想坚持不懈。

我甚至想到要租中国城的床位,听说,那里的床位很便宜,只不过有多少人曾躺过那张床,或是有多少闲杂人等会出现在你床位附近,做些什么,你都无法预估。

我一直没有忘记初抵英伦,每天张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满怀感恩,然后告诉自己--证严上人说:人有无限的可能。

我背着这句话,在英伦走过了多少风花雪月--

被朋友背叛,到伦敦铁桥哭一夜,告诉自己你会变得更坚强,加油加油!

出外购物迷路至三更半夜回到新家,告诉自己,还好,没穿短裤出门,你很幸运,一定可以回到家的。

我在一个举目无亲的古老都市里,体认人有无限的可能。

一个人迷路,一个人闲逛,一个人煮饭,慢慢地,逐渐变成了另一个以前不曾认识的,一个全新的我。

那段与梦想若距若离的日子,我仍然不断祝福自己……当祝福的声音越见微弱时,好吧,至少我曾到英国潇洒走一趟,我得到的何止是一个体验,更是潜能的无限发掘!

结果呢?我用了两个月,踏实的走在欧洲的土地上,17个国家。

人真的有无限的可能,前提是,相信自己有开发的能力吧。祝福大家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