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下辈子,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脊椎侧弯病患米都昫


中央医院癌症病房内,一位双颊内凹的血癌病患说:”我的愿望,不过是快点好起来,我就不用依赖,不用求人了。“

多么卑微渺小的愿望。

当生命处于巅峰期之际,我们从不曾重视这副臭皮囊,只会肆意滥用,似乎笃定身体无敌、永不败坏,非得要像《潜水钟与蝴蝶》的作者所说:”难道非要有一道不幸的光,才能照亮我真正的本质”如此悲哀吗?

只有那些被生命的手狠狠地把球丢到脸上痛击的人,仿佛才会发现,啊,好痛……明亮平滑的镜子出现了永远无法弥补的裂痕,从此,才深思,我得重新看待自己。

9岁的米都昫是慈济的感恩户。顾名思义,感恩户虽然是志工照顾的对象,也是感恩的对象,感恩对方示现苦想,让我们得以醒觉,知福、惜福、进而再造福。

爱笑的米都昫从来没见过父亲,母亲则一提起丈夫,就五味杂陈,被遗弃的痛,无法言语。孩子很单纯,母亲从不在余毒孩子的思想,于是,孩子在婆婆妈妈,浓浓的爱中成长了坚强,勇敢,乐观的性格。

孩子千里迢迢从斯里兰卡被安排到马来西亚动矫正手术。手术成功后,她在一班健康的幼儿园小朋友中分享愿望。她跳开了这辈子,反而期待下辈子能成长成健康宝宝,不再动刀,健康成长,因为她知道,以后的每一年,她还得回来马来西亚,一再动手术,直到脊椎停止成长。

看看,你多么幸运,到底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自己呢?

我们绝对不需要任何一道不幸的光,才能认识自己。

p/s 有关米都昫的报导:http://www.tzuchimalacca.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439&Itemid=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