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岁的女孩Jean,在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泰国工作对领队赖树盛的部落格上留言:

"对那些在难民营里出生的孩子们而言,难民营到底是什么地方?是监狱,还是家园?还有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梦想呢?

在这样一个难民营的环境之下,12岁孩子的梦想,会跟大家一样吗?

我12岁,所以才想知道,其他12岁的梦想,尤其是难民营的孩子。"

读了感慨万分。因为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到位于马来西亚芙蓉的冷京难民营,参与慈济举办的义诊活动。

戒备森严的难民营中,守卫员像狮子般犀利的眼神从来没有错过我,随时会一路尾随我而来。我从来没有机会问孩子们,有关梦想的问题。

 我也从来没有错过孩子们惊骇的眼神,恐惧的防备,梦想在刚出身的华裔小女婴、脑障的缅甸女孩,从泰国边际边走边踏顺风车,风尘仆仆的缅甸五兄弟姐妹身上,还有更多无辜的眼睛中,错开……

 我以为,他们最向往的梦想,就是自由。我们无比幸运,能掌握、运转命运,能不好好把握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