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15a.jpg  

清晨,思绪跟着停留在菜心叶片上的薄翅蜻蜓,即将展开旅程。

曾有一段日子,羡慕着台湾有着齐全的图像图,图写着不同的昆虫、爬虫类、花草蔬果草药类……在马来西亚,看见鸟,只会分鸽子、麻雀、乌鸦,其他的将根据它的颜色做分类,比如说黄色的鸟,就叫黄鸟,蓝色的就是蓝鸟,当然,花,只懂玫瑰、菊花、百合……其他的一样以颜色划分,更不用说草药,一律都是草、草、草,更可怜,连颜色分类都不给它。
 
曾有个疯念头,想要爬山涉水将马来西亚的独特风光生物也出本好书,给好好介绍一番,最后……就是因为没有石山时间,所以梦想的书面上,爬满蜘蛛网。幸好认识了分段梦想法,照这种随性,有缘就拍的拍摄法,说不定再过个10年,真的会有这么一本快乐的图像书出现,届时,会不会所拍的可爱小家伙们,都绝种了呢?救命呀,可以不要那么快吗?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3 Tue 2012 21:45
  • 一念

冷风,迫不及待的溜进任何一个衣服的空隙,伴着他,卷曲着身体躺在星空下几片纸皮上,哆嗦着守夜。守着一扇不开的门,一个将时间当成货币,牺牲家庭、生活,赚个几百块的血汗钱。

每一天,都跟时钟的滴答声,沙沙的收音机传来的节目,配搭着他摇晃着的均匀打盹频率,在静的几乎可以把人逼疯的黑暗空间中,拖着躯壳,活着。

"到底有没有在做事啊!"别人老是那么想他,他不是看不见那鄙视的眼声,恶劣的口气和看不起的表情。他也是人,打个盹,吃个饭,睡个觉,总是要的吧……他一直想,有一天,一定要让大家另眼相看。

他也常常在想,钱可以从天上掉下来,他就可以让罹患心脏病的妻子,去动手术,让寄住在娘家的孩子们,一起团聚。钱,从来没有从天上掉下来,人们还是一样看不起他。

那一个午后,他赶回家洗个澡,帮妻子煮了晚饭,匆忙的再赶回工作场所的途中,在常车祸的黑区,遇上一个严重车祸。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根本不想停,但是一抹金光发射,他停了下来,看见扭曲,在冒着烟的车内,躺卧在乘客座位被几乎被腰斩的驾驶,被车祸冲力强力扭转的手上,一个闪亮的金表。

贪念一起,他趋前,破开破碎的玻璃片,深深呼一口气,碰了碰血肉模糊的驾驶鼻下,发现没有了呼吸,正打算剥掉他手上的表,忽然有声音,从驾驶的身下,隐隐响起。他吓了一大跳,想逃开,却听到微弱的婴孩哭泣声。他心里一动,想起了从来没有多少时间在一起的孩子们。他连三个儿子的童年,都没有参与过……这个男人,却用身躯保护着他的孩子!他决定,不去拨开男人手上的金表,而是努力拨开男人血肉扭曲的身体,才终于在底下发现了躺在婴儿躺椅中,近乎窒息的小小脸容。

孩子的脸,染着父亲身躯的血,毫发无伤,却因为被紧紧压着,近乎窒息。

他的手脚都被玻璃割伤,却因为看见孩子活着,觉得自己第一次,真正的活得像个人。他,救人了!

他不过是个卑微的保安员,活在人们看不见的阴暗角落,永远被卑微的鄙视,有一天,因为一个孩子,他,改变了那卑微的生命郁郁不得其欢的悲,开始觉得生命有价值,值得一活。

报纸歌颂了他的好人好事,孩子的家人送他一笔钱,他终于不用在缩在冷风凌厉的星空下,看着星星骂粗话。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ingkong.jpg  

朋友说,“你爱写,不如尝试写小说吧。”喊着回应:“哪有那个美国时间啊!”虽然爱浪费时间,但是有很多撰写,都是跟睡眠抢回来的。接着说,“那是因为对写小说没有兴趣,要是有兴趣,一定会完成的。”

想起昨晚在书店看到《星空》电影专题书,一直对那件森林中的小木屋,有着热爱。很想盖一间有着大自然气息的森林小屋,让疲累的灵魂们,都有一个暂时栖息充电的所在……

静静的想一想,其实早就已经拥有了一件种满了百花丛放,在绿色森林中,有着静谧却充满力量的森林木屋及所属花园,它不是具体的,却实在的出现在您的眼前,只要您想看,它就在这里。(它指的是“送你一多花 募你一念善”的facebook专页。将这座心灵森林及花园,开放给所有有缘人,欢迎光临!)

隔一天,又有一个体悟,忽然在开会的时候,开会了悟的花,有关小木屋的事。

每一次开会开到一个脑袋再也无法负荷的时间点,就会开始下意识地画画。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英文志工有个分享会,一位师姐形容人生像一个大皮箱,里面刚开始是空的,但后来装好满,几乎就要像pop corn一样爆开。语末,她淡淡的笑着说,最后最好能装进满满的智慧。前半生顺遂,直到女儿往生,生命有了缺口,她才能在苦尽甘来的过程中,品尝幸福的味 道……成长,就是这样在苦中不断的旋转,而在一个节奏悄然停顿时,才能静静让感受盈满心头。祝福大家,与苦共舞之际,好好的去感悟和提升智慧。

幸福本沒有絕對的定義
————————————

有一個人,他生前善良且熱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後,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當了天使後,仍時常到凡間幫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日,他遇見一個農夫,農夫的樣子非常困惱,他向天使訴說︰「我家的水牛剛死了,沒牠幫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作業呢?」於是天使賜他一隻健壯的水牛,農夫很高興,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見一個男人,男人非常沮喪,他向天使訴說︰「我的錢被騙光了,沒盤纏回鄉。」於是天使給他銀兩做路費,男人很高興,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736a.jpg  

详读由台湾媒体人齊立文先生整理撰文的《85%上班族:個性與領導能力,受益良深。成功,不仅指向职场,更应该直指人的言行合一,才算的上是真正的成功。

一个在工作上表现杰出的强人,如果连生活自理都出现令人摇头的举止,那只是自欺欺人。拿杨秀丽来说,每次都说环保,但是冰箱里浪费掉的食物多的是,所以,心虚的很哪!所以最近开始进行一个project,将自己浪费掉的食物拍下来,借此提醒自己,离开人间时,你可是要吃完所有被浪费掉的食物,才能圆满离去啊!!!超级恐怖啊!于是,浪费的程度越来越少……因为怕吃不完,走不掉,不断煎熬地痛苦着。

读完此文,会发现人最难考的功课是~人际关系,其实上人天天都在传功夫,关键不过就在“多用心”。 简单的三个字,是需要穷生生世世来作大耕耘。文章的结语,相信人人受用:成功的人際關係, 都是從不起眼的小事和平常的一言一行累積而來。

曾听过台湾慈濟國際人道援助會執行秘書陈秀娟的分享,说慈济是个从细节用心而成为天下大家庭的NGO。上人曾说:生活中的小习惯,能汇聚成影响全球的大力量《2010年7月2日衲履足迹》。慈济,就是由30个家庭主妇开始,从kampung到世界性的NGO。

开始从小事行动,第一个行动的,就是将静思堂前后的鞋子,排好。一个团体美不美,从前后的鞋子排列,其实可看得出一二。告诉自己,这是一个从不起眼的小事开始的学习,再忙,也不能放弃。刚开始,很骄傲却不甘愿的用脚排,慢慢的,蹲下来,欢喜的去想,每个人都是大菩萨,排好一点,赚好缘也学习放下,后来的领悟是培养一个好习惯,需要勇气和毅力,以及一个简单行动的开始。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815a.jpg  

单纯的行动,出自一个单词的动机。

想要骑脚车,滑行在黄昏时牛群爱三两悠哉嚼草的乡间小路。黄道吉日,即是任何一个念头忽然滑翔上心头的当下。

上午10点,骑上被日光曝晒地有点老迈龟裂的脚车,带着一个单纯要完成一个小小梦想念头的主人和她的相机加长镜头。刺耳的刹车声和快门,频频赶走了栖息在青青草地及河岸旁的白鹭、灰鹭、灰鸽……但就是赶不掉白鹭嘴上的小鱼,还有在行梦的脚车上,飞行着淡淡青草香的快乐。

有一则真实故事,发人深省。來自韓國并皈依证严上人的实业家朴東燮,向上人轉達 韓國漢城藥水寺主持妙喜大師 侍者所述,妙喜法師临终情形:

妙喜法師病篤之時,天天念著上人,哭著說:“我到台湾認識這麼好的姊妹,看到他做得那么成功,虽然想学习,但是怎么也做不起來;我已经知 道失敗的原因。证严法師一有想法立即去做,而我总是要等到有了多少人力、物力才去實行計畫,結果永遠达不到目標。我一定要記住這一點,下一生跟著证严法師做 慈济……”妙喜法師 不断地唸著上人的名字,直到往生。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年以后,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汪洋一片后,我们会不会像这个寂寞的老人一样呢?我们究竟,能为自己及世界做些什么呢?

多年以前 多年以后 我们究竟能在来不及前来得及做什么?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059a.jpg  

一早醒来时,感觉好幸福美满!我于是想,美好的感受的持久性到底有多长呢?晚上连线上课时,我仍然感觉很幸福。回家后,因为沟通落差问题,被飞来一剑插中红心,感觉沮丧受伤时,因为习惯性用善念去抵销恶念,习惯用祝福取代蔓延的自我诅咒,因而仍感觉很有力量。于是,我知道了,原来一个拥有幸福的美好情绪的清晨,它电池的电力,原来可以靠真功力去让它更持久,降妖伏魔的!

每一次感觉沮丧,失去力量时,总习惯做好事来抵销所有的负面情绪。或是与大家分享激励好文,或是分享一朵真诚的微笑,或将所有人的鞋子排列整齐,或是给心情低落的亲朋好友们最大的鼓励、支持和祝福……一个不好的感受,绝对可以被一个好的感受所取代,就如一个不好的习惯,能被一个好的习惯,所慢慢取代。你就是自己思想上的小巨人!感恩我的善念!

感觉好好!力量回流!I am BAck!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065a.jpg  

中午吃饭前,忽然有个突如其来的灵光乍现。

想来语文本来无一物,何处惹情绪呢?只不过套在背负情感包袱的人身上后,忽然出现了很多七情上脸,酸甜苦辣的感受,于是,人与人之间,产生了独特的语言交汇。

没用心的话语,会带来一辈子的悔恨交加,不可不慎之,因为您我并不身处天堂,而在苦海茫茫的人间,大家都茫忙盲的追逐着不知所谓,还要保护自己不被口水箭给狠狠地插中红心,怎会不累呢,但请记得,语言本无物,何处惹情绪啊?

你拥有选择快乐的权利,人可以脚踩污泥,但要活出一性圆明,回归纯净原点。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648a.jpg 

我喜欢竹,因为喜欢它的青绿,更喜欢它带来的禅意,尤其是雨后的竹,有股清新的让人很舒服的慵懒。于是,我爬到高处,仍然不及它高,只好将相机举过头,就为了掬取它的禅风和清新,再将它送给所有路过的有缘人。我想说,新年快乐!希望人们永远把握生命里最青绿时的生气盎然,更时时把握雨水洗涤后的焕然一新,重新出发咯!加油加油加油!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