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有一段非常溫馨又可愛的「貓頭鷹報恩」真人真事!一隻貓頭鷹連續4年帶著「大禮」送給一戶家庭,禮物包括老鼠、蛇、小鳥等等獵物……为什么呢?

原來這戶人家的男主人曾經救過牠一命,還悉心照顧牠直到傷口復元。

13AxUAOIBfY55UkEpBeQ2A.jpg 

從那之後,貓頭鷹便經常回來探望他,而且不只男主人有禮物,連他家的寵物貓也有一份!

2_hEslYy7FW65BAwqIB_hw.jpg

FC1H9xH9JpuR5av2dyd0TA.jpg 

图解:禮物經常讓人嚇暈,但對貓頭鷹來說都是珍貴的獵物,一心想獻給救命恩人。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只要像山一样思考,也要像草一样思考,不同的视野,会让念头有不同的振动频率。~杨懿谨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一天,其精彩程度,足以写成一本精彩的薄薄故事书。然而,它也可以平乏如流水帐,或是一本无字天书,但别有玄机。

听了34年的故事,是时候了,要让自己成为一位也有故事与别人交换的人。没有故事的人,只是还没看见,而有故事的人,即可丰富生命资粮,也能让别人的生命,荡起一圈圈的涟漪,何乐不为?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采访时,才发现自己的问题,并没有准备好。
人,应该随时都把生命的大哉问,准备妥当。听过一个讲座,主讲人说,当您有机会与一生最敬仰的人接触时,您最想问什么问题?她问,如果您有机会遇到上人,你会问什么问题?
Always be prepare , 因为您永远不知道问题的背后,会产生什么不可获知的大改变。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朵儿说:听多了别人的故事,也会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有故事可以跟别人换……

一直很喜欢听故事,只是算了算十根手指,都不知道有一天,会有机会坐下来,就能听到人们最真的人生故事。听故事,是幸福的事。

而,《第三十六个故事》是一个非常赞的故事,它将故事咖啡馆搬到我面前,让我享受故事的香气和魅力。你也该听听,它如何在说故事……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378a.jpg  

今早快乐地用歌声,来跟虫子抢菜心,为十谷米粥加菜之际,忽然想起了super 阿李金娥。

台湾阿嬷李金娥自制教具,从生活礼仪到天下事,无不亲自奔走关切,不只出书讲座,还向小孩大人外国人传功夫,在井然有序中不失生活美感,并深信幸福人生在寻常生活中。

她说:“现代人一下厨就皱眉头嚷喊没时间,真大错特错!其实厨房是家里最美好的游乐园,全家都可以一起在里面创作分享。”

忍不住在想,很多人在网上开店,或买服饰,或买创作……,琳琅满目的玩意儿在茫茫网海中漂浮。不知道,有没有人无偿分享生活的创作品呢?

生活艺术家一词,就如此跳进脑海中。对啊,每个人都是平凡中不平凡的生活艺术家。每一个时间都是酝酿创作最好的时光,每一个空间,都是充满活力的游乐园,每一个经过您生命中的人,都是激发潜能最好的导师啊!

熱愛生活,能激發創作與惊喜,完成独树一帜的生活创作品。

生活的创作品,也许是一篇小品文,一张照片,一碗粥,一个开心小菜圃,一个挂在嘴上一整天的笑容……无不都是创意和惊喜。

每一天,都要在生活中,不断的创作,让每一刻,都活得精彩!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5112_270127169718112_226250470772449_831875_31855084_n.jpg  

我現在不問工程師有沒有去聽音樂、看展覽,反而是問他們:「你們在這裡工作5年了,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公司門口那一排是什麼樹?」但很少人能夠回答的出來。

事實上,他們公司門口那排小葉欖仁的葉子漂亮得不得了,綠色會在陽光裡發亮。

後來我再去,就有一個員工和我說,「謝謝你告訴我這件事,我現在下班時,會先看看小葉欖仁再回家,所以比較不會和太太吵架了。」


他也問我現在5歲的女兒將來該學鋼琴、還是小提琴,但我建議11點下班的他多抱抱女兒,比較重要,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389.jpg  
居銮好友送了枸杞红枣党参给我养生。搁置好些时日,昨天煮了一壶,与El分享。
她的身体对食物反应相当敏锐,刚喝了一口,就觉一股热从脚底升起。
听了,沉默好一会后,一阵对身体的愧疚油然而生。当人陷入忙、盲、茫之际,连最简单的身体反应,都视而不见,直到小病变大,才来呜呼哀哉吗?跟身体说声对不起,忽略了您这么长的日子,今天早睡犒赏您吧!哈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修行是什么呢?修行就是消除业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断绝烦恼、断绝欲望。但是烦恼与欲望从本质而言具有无法断绝的本质。

解决的方式只有质的变化而已。换言之,是能量的转换、业的转换。把贪欲专为布施,把仇恨专为慈悲,因此我们也可以把愚痴专为智慧。

当我的心灵非常澄澈宁静时,就会产生一个重心,有了重心,就会有完整的心灵。

重心不稳时会摇晃,同样地,情绪不稳定时就无法维持重心,时常会想某方倾斜,此时就会滋生原本心中没有的事端,被冲动席卷,这样突如其来的想法能早就天堂,也能造就地狱,所以,负面的想法是修行的歧途。~pg118 《山中花开》法顶法师(韩国)

今早随手翻开床边书《山中花开》,一翻开就是这一页,太有意思。法师说的真好,因为他的说法是有科学根据的。我很喜欢看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兰教授的作品,她曾发表一篇学说:若是壞習慣已養成時,僅是禁止是無效的,需要用另一個正確的行為去取代壞的舊行為,例如在選舉時,街上常有人用擴音器大聲播放你不想聽的音樂,當這個音樂進入你的大腦後,它便活化了儲有這條歌的神經迴路,於是這首歌就在你的腦海中唱起來了,如果你不要再聽它,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立刻播放一首你喜歡的歌,這時,新的取代了舊的,你就不再聽到原來的歌了。

用好行為去取代壞習慣可能要花一些功夫,但是持之有恆,可以成功,我們有看到很多成功例子都是放大孩子的長處,用長處把短處帶上來。(http://www.ebama.net/blog-8135-31336.html)

所有的一切如果仅挂在嘴上,都只是纸上谈兵。因为走入行动中的佛法团体~慈济,所有的佛理、科学学说,都有了实践和印证的见证。我們其實再幸運不過,當人人都還在說時……我們在上人的引導下,在慈濟的大環境裡,透過各種志工工作,做中學,學中覺,慢慢地讓好習慣深深置入八識田中。只有讓生生世世都有了好習慣,才能有更大的力量去淨心第一,利他為上,讓生命有了重量,活著就是一種美好的經歷。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chapoldfolks.jpg  

一大早就忙着外出采访拍摄。北风凛冽,晨光暖和,扛着录影师的脚架,追着光影以及老人院中老人们的生命余光跑。64岁的老人骑着脚车,日复一日在晨光中,踏实做环保的画面,就算气喘吁吁,还是忍不住讓小小的感动盈满。

一个有18人的敬老院,一个不太会表达却总默默为别人多做一点,多想一点的64岁老人;还有一个步履蹒跚,脚及身体已经慢慢向前倾倒,不能再继续做环保的75岁老人,更早以前,还有一个常外出拾环保物做分类,但已作古的老人……一个,两个,三个,多年来,在耳濡目染下,善念由一代传一代,生命可以逝去,可以老去,但回馈和好事,要代代相传,继续做下去……

IMG_0111a.jpg  

一个待在老人院看着老人们,在岁月的余光中,或是站,或是坐,或是叹气,或是打盹……看着时光就这样“咻”的一声,从他们的呆滞的眼神中,激烈抖动的无力双腿,从烟雾缭绕的无奈,从排排坐的隐隐叹息和无聊中,像有着丝绸般柔软触觉的流光般,在倒数的流沙时间中快速抽离……鸡皮疙瘩全爬上了心头,老到什么都无法做时,请不要让颓废相伴,请让懿谨依然能谨慎的分享走过的喜乐吧。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